急救排行榜 北市居冠打119叫救護車 說明呼吸心跳情況 增救活率叫救護車時要詳細描述傷患的心跳、呼吸情況,才能派遣最適合的救護,提高到院前救活率。圖片: 1 / 1日前《康健》雜酒店打工誌針對26縣市做了一份緊急救護系統的滿意度調查,發現各縣市醫護資源分配不均,多集中在大台北地區。衛生署醫事處處長石崇良表示,在緊急救護人力吃緊情況下,撥電話叫救護車時,辦公室出租要說明患者是否有呼吸、心跳或意識,若已沒有呼吸、心跳等需要急救患者,緊急救護系統會派遣高級救護技術員(EMT-P),能在救護車上執行氣管插管、AED電擊器,提高到院前救活率。住商房屋 告知呼吸 心跳等細節 台灣救護技術員分為EMT-1、EMT-2和EMT-P共3級,而EMT-1、EMT-2僅能施行胸外按摩和給氧氣罩等,僅EMT-P可在到院前執行氣管插管和使用AED心臟電擊器等高級救結婚西裝護,對搶救心跳停止患者有實質幫助。根據消防署統計,台灣僅270位接受過EMT-P訓練,人力十分缺乏,民眾叫救護車時,緊急救護系統依照電話描述情況來分配人力。石崇良處長表示,電酒店經紀話中描述愈詳細,愈能得到適合的救護資源,才可在救護車上施行電擊、插管等急救,掌握黃金時間,提高到院前救活率。 濫用資源情況嚴重 石崇良處長表示,若非急救佔用資源,會耽誤景觀設計真正需要急救的人。目前民眾只能判斷如車禍、斷肢等大型傷病必須送醫,未定出一個叫救護車的判斷標準,導致一些在門診就可治療的傷病都跑到急診室,浪費救護資源。石崇良處長表示好房網,未來會聯合消防署、衛生署和緊急醫療救護諮詢委員會等相關單位共同擬出一份緊急救護的標準,讓民眾能更清楚判斷是否需要叫救護車。 2008年07月31日蘋果日報酒店兼職http://1-apple.com.tw/index.cfm?Fuseaction=Article&Sec_ID=4&ShowDate=20080731&IssueID=20080731&art_id=30803887&NewsType=3&SubSec=72 《蘋果》副刊「健康醫療」:《打119賣屋叫救護車 說明呼吸心跳情況 增救活率》一文部分資訊有誤,經查,AED心臟電擊器只要是具備EMT-1資格即可使用,謹此更正。房地產http://1-apple.com.tw/index.cfm?Fuseaction=Article&Art_ID=30810475&IssueID=200808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befhdwfkyf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