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成都11月22日電(記者 葉建平)記者22日從四川省政府瞭解到,四川省已啟動違規購置和使用公車專項整治工作,要求在黨政機關、參公事業單位公務用車制度改革工作結束前,暫停一般公務用車購置審批,特種專業技術用車和執法執勤用車從嚴購置審批。
  這一專項整治是為了切實整改中央第九巡視組反饋的“一些單位違規購置和使用超標車輛”問題。根據要求,專項整治期間,四川各地各部門將對公車購置、使用、管理,特別是違反規定超標準配置公務用車及公車私用等問題開展全面排查,對公務用車進行全面清理登記,抽查面不得少於30%。
  四川省違規購置和使用車輛問題專項整治工作小組負責人介紹說,為解決車輛漏報、錯報、瞞報等問題,同級專項整治工作機構要對各單位登記上報的情況逐車進行核實。根據規定,對違規車輛,該收繳的收繳,該退還的退還,該調劑的調劑,該拍賣的拍賣。
  據瞭解,為構建公車管理長效機制,四川省正穩妥推進公務用車制度改革,探索推進公務用車政府集中採購和定點保險、維修和加油制度,健全公務用車油耗、運行費用單車核算和節獎超罰制度。
編輯:SN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befhdwfkyf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