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報訊 記者李雯潔、通訊員田禾報道:家裡的舊衣服、舊玩具、廢舊電池、過期藥品有地方回收了。昨日下午“愛在循環 志願共成長”2014天河區舊物回收行動啟動儀式在天河公園北門志願驛站展開。該活動由天河區團委發起,在天河區16個志願者驛站都將設立回收舊物點,市民可以就近將家裡閑置的舊衣物和舊玩具等拿到志願者驛站進行回收。
  天河區團委志願者指導中心負責人表示,“愛在循環 志願共成長”舊物回收行動將以志願驛站、“青年地帶”社工服務站和家庭綜合服務中心為依托,利用天河區志願服務平臺,對占用居民生活空間較大的舊衣物、舊玩具以及對環境危害較大的廢舊電池、過期藥品進行回收利用。全區16個志願者驛站點都同時承擔舊物回收的功能,從昨日起,市民即可就近將家裡的舊物送到志願者驛站。
  回收後的舊物將到哪裡去?該負責人表示,團區委與社工機構和環保科技企業共同合作回收舊衣服,志願者對回收的衣服進行簡單分類,符合捐贈要求的將消毒送往貧困山區或低保家庭;部分不能再穿的舊衣,將會進行纖維處理,志願驛站將會定期公示衣服回收利用情況。
  而回收的舊玩具將用於組建“兒童玩具心愿庫”,主要由驛站所在街道家庭綜合服務中心運作,通知社區低收入的家庭中有12歲以下兒童的前來領取“星星知我心”小卡片。每當小朋友完成自己成長計劃中的一件事時,得到媽媽認可後,小朋友即可以換取心愿庫已有的玩具一件,每位小朋友每月可領取一次。“首批將在10個街道試點,每個街道發放100張小卡片,小朋友們完成指定的事情後,便可來領取玩具,例如,考試考到了多少分;在家裡做了一件家務等。待回收玩具越來越多後,將在全街鋪開領取玩具的活動”。
  此外,廢舊電池和過期藥品則由區城管局定期回收進行無害化處理。
  李雯潔、田禾  (原標題:家有閑置舊物請送來這16個志願者驛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befhdwfkyf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