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神對話-8關係(3)
你不必然一定要做好人,你只需要在你不好時覺得難過,然後接受永遠完美的那一位為你的救主就行了,如此便滿足了我對完美的飢渴。
你在關係裡沒有義務。只有機會。
在關係裡,絕不要出於一種義務感而做任何事。不論你做的任何事,都要出於是你的關係所提供給你的了不起的機會去決定,並且做你真正是誰。
如先前指明過的,大多數人仍然因著「錯誤」的理由進入關係--為了終止寂寞、填滿空虛、帶給他們自己的愛,或有個人可去愛--而那些還是一些較好的理由。有的人那樣做則是為了救他們的自我、終止他們的憂鬱、增進他們的性生活、由前一個關係恢復,或,信不信由你,為了滅輕無聊感。
這些理由全都靠不住。除非在半路上有一些戲劇性的改變,否則這關係也不會靠得住。
每個人都有需要 。你需要這個,另一個需要那個。你們倆都在彼此之內看到了一個需要滿足的機會。所以你們同意--無言的--一個交易。如果你給我你有的東西,我便給你我有的東西。
它是個交換。但你們不說出真相。你們不說:「我和你交換很多。」你說:「我愛你很多。」然後失望便開始了。
沒有什麼不對。你可以和你想要的那麼多人落入情網。但如果你想和她們形成一個長期的關係,你也許就該多想想。
是的。要確定你和你的伴兒有同樣的目的。
如果你倆在一個有意識的層面都同意,你們關係的目的是創造機會,而非義務--成長、完全的自我表達:將你們的人生提昇到它們最高的潛力,治癒你所曾有的對自己的每個錯謬的想法或卑劣的念頭,並且透過你們兩個靈魂的心靈交流而達到與神的最後融合的機會--如果你們採用這個誓言,以取代你們曾用的誓言--你們的關係就會有一個非常好的起音。它的起步很正確。那會是個非常好的開始。
如果你在人生中想要保證,那麼你便是不要人生。你要的是排演一齣已經寫好的劇本。
人生,就其天性,是無法有保證的,否則就喪失了它所有的目的。
要明白並且了解,會有挑戰和艱難的時候。
別試圖避免它們。懷著感恩之心歡迎它們。將它們看作是由神而來的重大禮物;去做你進入關係--及人生--所要做的事的光榮機會。
在這些時候,要非常努力的嘗試不要視你的夥伴為敵人,或反對你的人。
事實上,要努力不去視任何人和任何事物為敵人--甚或是個難題。培養你看所有難題為機會的技巧。好讓你有機會去...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befhdwfkyf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