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杭州12月15日電(謝盼盼)12月15日,第六屆“海外清華學子浙江行”活動在浙江杭州啟動,來自美國、英國、德國、日本等國的70餘位海外學子、全英創業大賽的優勝團隊,以及來自芬蘭、愛沙尼亞等北歐地區的科技型企業代表,帶來近100項的高科技項目和創業計劃與浙江企業、風投機構和高新園區對接。
  在邀請的海外學子中,大部分是海外的清華大學校友,學子中有帶著技術成果、項目計劃的創業團隊代表,也有在海外已成立企業的技術團隊代表。海外學子攜帶的項目主要集中在電子信息、生物醫葯、節能環保、先進製造、新材料等五大領域。
  “浙江最缺的就是人才,這些都是浙江重點打造的主導產業,”對於海外學子們,浙江省委組織部副部長姚志文一開口就向他們發出邀請,並表示,浙江要當好“店小二”,讓人才在浙江賓至如歸,讓人才扎根浙江。
  在當日杭州的對接會上,不少項目前坐滿了來咨詢的浙江企業。一項名為“室內安裝式和佩戴式人體摔跤檢測傳感系統”項目前,項目負責人美國海歸博士顯得很興奮,不願透露姓名的她告訴記者,可監測老年人摔跤的技術在美國已有一定的市場,但面臨老齡化難題的中國國內卻未上市,她希望在浙江找到合適企業伙伴來生產相關產品。
  選擇投入技術項目而非自己創業?該博士稱,儘管她擁有技術,但對中國的市場卻不熟悉,“要讓技術接地氣、符合中國市場,只能選擇當地的企業進行合作。”
  她透露,在美國還有不少海外學子欲歸國,對有技術的學子而言,中國是不可忽略的市場,“與其等外國人帶新技術入國,不如我們自己‘捷足先登’,做好國內市場。”
  “海外清華學子浙江行”至今已連續舉辦六屆,為近500位有志歸國創業的海外專家與國內企業對接共同搭建了平臺,參會項目800餘項,促成海外高層次人才落戶200餘人,落地孵化的項目總投資逾20億元,帶動投資近100億。(完)  (原標題:海外清華學子浙江找“婆家” 攜近百項高科技項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befhdwfkyf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