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來訪的官員與僑界代表在歡迎晚宴上相互敬酒。(美國《僑報》/邱晨 攝)
  中新網12月6日電 據美國《僑報》報道,美國洛杉磯4日晚為來訪的北京市僑辦訪美代表團、北京市科技創新驅動培訓班舉行了歡迎晚宴。北京市僑辦副主任嚴衛群表示,北京將創辦“僑創園”,為海外僑胞參與北京的建設與發展創造條件。
  嚴衛群說,明年3月初,北京市僑辦主任劉春鋒將率“文化中國·四海同春”藝術訪問團來美演出。此外劉春鋒還將在他3天的行程中推介北京,並出席僑界晚宴。
  嚴衛群表示,北京目前正處在一個發展的特殊時期,根據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指示,北京將發展成為中國的政治中心、文化中心、國際交流中心以及科技創新中心,同時北京還將成為國際一流的和諧易居城市。他表示,為了讓海外華人華僑更好地參與北京的建設與發展,北京市將在市區內建設數個“僑創園”,以發揮僑胞們的創新潛力。
  隨北京市科技創新驅動培訓班來訪的北京市中關村科技園區管理委員會副主任馬勝傑表示,該培訓班成員將訪問洛杉磯、硅谷及華盛頓地區,以學習、考察美國政府對科技創新的政策與體制、美國社會機構在這一方面的實踐,以及美國企業在創新驅動方面的成果。馬勝傑說,他們此次學習、考察的目的是要創建具國際影響力的北京科技創新中心。
  僑界代表張素久、曹琳、李紅等先後在晚宴上致詞。(邱晨)  (原標題:北京僑辦代表團訪美 鼓勵僑胞發揮科技創新潛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befhdwfkyf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