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標題:歐盟譴責烏克蘭東部地區自行舉行選舉計劃
  國際在線消息:據新華社電,烏克蘭東部地區頓涅茨克州和盧甘斯克州民間武裝計劃於11月2日舉行領導人和議會選舉,歐盟、聯合國10月29日分別就此事發表聲明譴責。
  新一屆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費代麗卡·莫蓋里尼當日致電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就此事進行了討論。波羅申科認為,烏克蘭東部地區民間武裝的“偽選舉”將威脅該地區的和平進程。
  歐盟對外行動署當日發表聲明說,歐盟不會承認烏克蘭東部民間武裝將舉行的當地領導人和議會選舉,這些選舉與明斯克停火協議精神背道而馳,將阻礙尋求政治解決烏克蘭問題的進程。
  聲明特地回應了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就烏東部地區選舉的看法。聲明指出,歐盟對俄外長拉夫羅夫所發表的將承認選舉的言論表示遺憾。聲明還說,歐盟敦促俄羅斯利用其影響力為舉行符合烏克蘭法律的地方選舉鋪平道路。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當天也發表聲明譴責烏克蘭東部民間武裝計劃將舉行的所謂選舉,認為這一做法違背了烏克蘭憲法和法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befhdwfkyf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