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攸縣頂風建豪華接待中心,把中央八項規定當作‘耳旁風’竹北售屋。”最近,接到群眾舉報後,記者進行了實地探訪。攸縣政府27日回應稱,涉事項目預算3000萬元,主體工程2013年初竣工,沒有違反中央規定;但將立即停止項目室內裝修掃尾施工,縮減500餘萬元。
  ■探訪
  接記憶體待中心“五星級”打造
  “500平米的宴會大廳、50套星級標準的接待用房、全套實木傢具的幹部公寓……”接到舉報後,8月20日,記者趕赴攸縣採訪。記者看到,正在裝修的接待中心由3棟樓房構成,包括會議樓、住宿樓、宴會樓,整個建築占地mSATA約50畝。
  走進接待中心大堂,數百平米的大廳,8米多高的空間,清一色的高檔牆磚,令人眼新竹買屋前一亮。左右兩個初具規模的會議室,面積足有數百平米。
  4層樓的住宿樓內,分佈著50套標準房間、許多套間及會議室。標準間使用實木地板、整套SD記憶卡傢具、軟包牆面,用裝修工人的話說“是按照五星級標準打造”。
  兩層的宴會樓里,樓下是清一色高檔餐廚設備;樓上全是包廂,大的近500平米,小的也有50平米,實木地板、藝術牆紙、水晶吊燈,極盡奢華。通往二樓的樓梯口,還設有寬敞的電梯。住宿樓、宴會樓還與寬敞、明亮的地下車庫連通。
  接待中心往東300米,是一棟5層的幹部公寓。公寓設有20間套房,分三室一廳、兩室一廳、一室一廳3種規格,房屋內已裝有中央空調、冷熱水龍頭、雙層隔熱玻璃、加厚防盜門等設備。
  裝修工人稱:“聽說這樓是為‘四大家’領導準備的,裝修標準無疑很高,就拿這扇房門來說,一扇就要2700元,我們普通百姓想都不敢想。”
  公寓樓一層的客廳和餐廳里,已擺放有成套的實木傢具,卧房內仿古掛衣架、1.8米的紅木床、工藝座椅一應俱全。裝修工人估計,僅全套傢具就得數萬元。
  ■回應
  已壓縮工程造價500餘萬元
  上述消息經曝光後引發外界關註。攸縣政府昨天下午回應稱,攸縣接待中心和外地交流幹部使用的公寓樓是以政務服務和行政辦公為主要功能的“攸縣發展中心”的配套工程,主體工程和內部裝修總預算3000萬元;其主體工程已於2013年初竣工,沒有違反2013年7月中央出台的有關黨政機關停止新建樓堂館所的規定。
  攸縣政府通報說,為落實中央有關精神,攸縣縣委、縣政府對原設計的部分項目進行了調減,壓縮工程造價500餘萬元,同時對接待中心和公寓樓的內部佈局和功能用途進行了簡化。2013年下半年,縣委、縣政府集體研究決定將接待中心推行市場化運作,並啟動了部分裝修掃尾工程以有利招商。
  針對項目裝修奢華、資金來源等質疑,攸縣政府表示,將立即停止項目室內裝修掃尾施工,對項目建設的招標採購、裝修標準等進行全面核查。另外,加快招標進程,引進投資經營商,全面推向社會化經營。
  攸縣官方還表示,將以此為鑒,進一步對全縣樓堂館所建設進行排查。
  據人民網 新華社
  ▲包括3棟樓房的接待中心已初具規模。
  ▲接待中心宴會樓已完成裝修的大包廂。圖/人民網  (原標題:3000萬元預算建接待中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befhdwfkyf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