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抗癌食物工信廳廳長韓勇:形勢越困難,越要主動作為
  -本報記者 梁振君 實記憶體習生 林詩婷
  今年以來,全省工信系統緊扣年度增長目標,在電力供應十分緊張的形勢下,全抗癌食物力保障電力、天然氣等生產要素供給,確保了企業生產穩定,加之一批工業項目持續發力,上半年全省工業經濟增速10.2%,完成年初制定的“保九爭十”增長目標。
  對於省工信廳廳長韓勇來說租屋,“保九爭十”的目標固然可喜,但若想完成全年工業經濟增長目標任務,為全省經濟穩增長多作貢獻,任務艱巨,壓力巨大。
  “在去年完成技改和今年新項目投產後,海南煉化實現了擴能和賣屋產品結構優化,企業效益明顯提升,加上逸盛石化產能釋放和中海油精細化工一期等一批新項目投產,下半年全省工業經濟將繼續保持較快增長態勢。”韓勇說,與此同時,下半年全省電力供需矛盾依然嚴峻,參與限電將給企業穩定生產造成較大影響;部分行業產能受市場需求影響,增長乏力。
  韓勇透露,下半年要繼續做好重點企業跟蹤監測,加大服務力度及時幫助企業解決困難,繼續打好保電保氣攻堅戰,保證企業正常運營,確保工業經濟平穩較快增長。幫扶中小微企業健康穩定發展。全面落實醫葯、電子信息等產業扶持政策,為企業加快生產創造較好環境。當前,重點是要幫助受災企業儘快恢復生產。
  同時,全省工信系統繼續落實“六個一”責任制,狠抓重點項目建設。對投資慢於時序進度的續建項目,要深入一線幫助企業解決實際困難,推動項目在下半年趕上時序進度;對遲遲無法落地的新開工項目,要加強與市縣、園區的溝通協調,想方設法推動儘快落地和開工,確保68個重點工信項目完成年度投資計劃。
  “形勢越困難,工業經濟越要主動有為,為全省經濟穩增長多出力和增後勁。”韓勇表示。
  (本報海口8月3日訊)  (原標題:海南省工信廳廳長韓勇:形勢越困難 越要主動作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befhdwfkyf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