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報訊 記者蔣琳莉報道:深圳一名男子涉嫌對一所已經停止招生的學校進行虛假宣傳,對外進行招收本科生,向學生髮放錄取通知書並收取高額中介費,一個夏天就騙得人民幣共竹北房屋計1385.25萬元。30日,該男子甘某兵在深圳中級人民法院受審,檢方以詐騙罪對其提起控訴。
  據檢方指控,被告人甘某兵系深圳市詩加人才教育資源開發有限公司(以下簡稱詩加公司)法定代表人。2006年年初,詩加公司借款1600萬元給中國防衛科技學院(以下簡稱中外接式硬碟防院)。2006年6月7日,教育部對違規招生的中防院作出停止招生一年的處理決定。
  但是,同年9月,甘某房地產兵在明知中防院已被停止招生的情況下,仍以詩加公司名義與中防院涉外商務分院簽訂《委培國際合作教育項目預科生協議》及《委托培養學生協議》,約定由詩加公司招收學生至中防院就讀,以學生交納的預科費沖抵中防院向詩加公司的借款,並由詩加公司負責所招學生的網上註冊工作。
  此後,中防院魏某等人將蓋有中防院公章的錄取竹北售屋通知書交予甘某兵。甘某兵隱瞞中防院已被教育部停止招生的事實,通過中介對外進行招收本科生的虛假宣傳,向學生髮放錄取通知書並收取高額中介費,欺騙學生入學。2006年9月至11月,甘某兵利用上述手段收取中介費共計人民幣1385.25萬元,所得款項用於其個人炒股。
  2012年11月26日,甘某兵在北京被公安機關抓mSATA獲。
  檢方認為,被告人甘某兵通過虛假宣傳,騙取學生入學並從中收取招生費用,詐騙數額特別巨大,應當以詐騙罪追究其刑事責任。
  30日的庭審是該案的第二次開庭,主要內容是檢方追加起訴,起訴內容是關於甘某兵偽造和使用虛假身份證的行為。對此,甘某兵也進行了辯解,並不承認該項指控。
  目前,該案仍在進一步審理中。編輯:鄔嘉宏  (原標題:虛假宣傳已停招學校招生 黑中介騙千萬被提起公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befhdwfkyf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