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記者劉洋報道)“小暑不算熱,大暑三伏天”,入伏後,新疆伊犁河谷居民漸漸體驗到三伏天的“毒辣”。今日,是二十四節氣中的大暑,河谷居民將在滾滾熱浪中感受大暑的威力。
  “大暑,天文上指太陽位於黃經120°的時刻,一般在每年的7月22日或23日,今年大暑的確切時間為23日5時41分。”伊犁州氣象專家高明華告訴記者,顧名思義,大暑相對小暑將更加炎熱,高溫也有愈演愈烈之勢。“今日,白天河谷平原大部地區最高氣溫達35℃以上,其中霍城、察布查爾等地的部分地區將出現37℃以上的高溫。但高溫天氣不會持續太久,明日,全區有雨解暑,氣溫微降。”
  據瞭解,今年的大暑正值初伏和中伏之間,一般來說這也是伊犁河谷一年之中日照最多,氣溫最高,農作物生長最快的時期。這樣的天氣會給人們的工作、生產、學習、生活各方面帶來很多影響。
  高明華提示市民,大暑時節,一定要做好防暑降溫工作。要主動飲水,不要等到口渴了才想起喝水;出汗多了,一定要及時補充水分,可以適當喝一點鹽水;不要在電風扇或開著的空調下麵睡覺,以免患空調病和熱傷風;食物宜清淡、易消化,少吃冷飲,多食新鮮水果。
  另外,14時至18時,是一天中最熱的時候,河谷居民要儘量減少外出,如果一定要出門務必做好防曬措施。  (原標題:新疆伊犁河谷部分地區氣溫直升3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befhdwfkyf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