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宜昌7月1日電 (邱翀 杜瓊)受長江中上游持續降雨影響,近期三峽來水充沛,長江正式進入主汛期。7月1日,大馬力拖輪“長江02031”輪進駐長江宜昌江段葛洲壩前的南津關海事救助基地,開始24小時值班待命,三峽庫壩區海事、航道等應急保障力量已進入戰備狀態。
  由於長江中上游持續降雨,近十天來,三峽入庫流量保持在15000立方米每秒以上,為騰庫防汛,三峽加大了出庫流量。7月1日14時,三峽入庫流量20000立方米每秒,出庫19200立方米每秒,三峽壩前水位146.35米。
  據三峽通航管理局介紹,由於三峽—葛洲壩兩壩間自然航段通航條件複雜,加之汛期三峽庫區調峰頻繁,兩壩間水位時常陡漲陡落,該水域成為船舶行走川江的“險境”,容易發生船舶碰撞、觸礁、擱淺甚至失去控制漂流至葛洲壩前。在汛期高洪水位條件下,江水流速加大,加之葛洲壩壩體的巨大吸力,船舶漂流至此極易發生船毀人亡、撞擊葛洲壩的重大事故險情。
  為此,通航部門租用大馬力拖輪駐守葛洲壩前的最後一道關口——南津關水域,以便“攔截”可能漂流撞壩的遇險船舶。
  同時,為確保汛期三峽河段的水上通航安全,三峽海事局保持與長江三峽集團總公司、船閘、調度、搜救成員單位、氣象等部門的密切聯繫,海事部門加強了巡航和重點水域、重點時段和重點船舶的安全監管;及時發佈水情、氣象信息及安全預警,各海事巡航救助執法大隊加強防止船舶漂流撞壩、防止船舶觸礁、人員疏散等演練,全體工作人員和海巡艇24小時待令,隨時準備應對突發事件。(完)  (原標題:長江正式進入主汛期 海事等應急力量進入戰備狀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befhdwfkyf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