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報訊 據新華社電中國常駐聯合國副代表王民9日就越南非法強力干擾中建南項目一事照會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轉去中國的立場文件《“981”鑽井平臺作業:越南的挑釁和中國的立場》,並要求秘書長將中國的立場文件作為聯合國大會文件散髮給聯合國全體會員國。
  立場文件附有中國企業在中國西沙群島毗連區內的作業位置圖以及長期以來越方承認中方對西沙群島主權的相關材料。照會遞交後,王民向媒體表示,中方遞交照會的目的是為了向國際社會表明立場,講清真相,以正視聽。
  這是中方第二次就越南非法干擾中國企業在西沙群島海域正常鑽探作業照會聯合國秘書長。5月22日,王民照會潘基文,轉去中方立場文件,該照會和立場文件已作為聯合國大會文件散髮給聯合國全體會員國。
  越南先後於5月20日和6月5日兩次致函聯合國,誣告中國侵犯其主權。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收到中越兩國分別遞交的文件後將會如何處理?就此問題,國際關係學院法律系吳慧教授說,中國遞交立場文件意在阻止越南利用聯合國達到自己的目的,從而捍衛中方海洋權益。接下來聯合國秘書長有可能滿足中方要求,將《“981”鑽井平臺作業:越南的挑釁和中國的立場》作為聯合國大會文件散髮給聯合國全體會員國。
  (原標題:中國再次照會潘基文以正視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befhdwfkyf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