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網訊 記者梁士斌 近日,交通運輸部海事局發出緊急通知,要求各級海事管理機構、各客船公司和船舶檢驗機構吸取韓國“歲月號”客輪沉沒事故教訓,進一步加強客運船舶的安全管理,保障船員和旅客的生命安全。
  緊急通知要求,各級海事管理機構要重點加強轄區客船的安全監管工作。各客船公司要重點加強和督促落實船舶應急演練、航海資料更新等要求。各客船應按規定嚴格開展各種棄船、消防、救生演習,所有載客定額超過50人的船舶要在“五一”假期前完成一次水上棄船演習、一次船員安全教育和一次船舶關鍵設備和結構的安全自查。
  緊急通知強調,各船舶檢驗機構要結合最近一次檢驗,嚴格按照相關法規的要求對客船的建造質量、船舶穩性、安全設備等方面進行一次專項複查。如發現客船經檢驗合格後又私自改建的,一律先收回船舶檢驗證書,再按照初次檢驗要求進行檢驗,合格後換髮船舶檢驗證書。要針對複查中發現的問題,建立健全長效機制,避免不合格客船投入營運。各單位要嚴格實行24小時領導帶班制度。轄區發生客運船舶事故險情,要及時有效處置,並按照相關要求將事故信息及時上報,嚴禁遲報、漏報和瞞報。船舶發生險情事故,船長及航運公司要及時向海事管理機構報告。  (原標題:私改客船一律收回船舶檢驗證書重新檢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befhdwfkyf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