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布魯塞爾3月31日電(記者李斌 劉華)國家主席習近平31日在布魯塞爾會見比利時聯邦眾議長弗拉奧。
  習近平表示,我這次訪問比利時,雙方發表聯合聲明,賦予中比關係全方位友好合作伙伴關係定位。雙方要在聯合聲明精神指導下,傳承友好,深化合作。中方願同比方加強立法機構、政黨和地方交往,互學互鑒。我們贊賞弗拉奧議長始終以戰略眼光看待中國,長期致力於推動中比關係發展,希望你帶動更多人、特別是青年政治家投身到中比友好事業中來。
  弗拉奧表示,比利時議會願加強同中國全國人大的友好關係,促進兩國各界交往與合作。
  王滬寧、慄戰書、楊潔篪等參加會見。
  當天上午,習近平主席夫人彭麗媛在比利時王后瑪蒂爾德陪同下來到布魯塞爾樂器博物館參觀。彭麗媛參觀了中國樂器展和薩克斯管展示館,並同兩國藝術家交流。彭麗媛表示,這是一次文化之旅,希望兩國藝術家加強交流。
(編輯:SN0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befhdwfkyf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