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罪嫌疑人在病房尋找目標。 拾冠之 攝
  中新網徐州3月13日電 (拾冠之孫程)“這夥小偷還算有‘良心’,深知看病的患者不容易,所以拿完了錢財,包內的病例、發票及證件都原封不動的放好。”3月13日,徐州市奎山派出所對外介紹稱,一伙以住院病號和陪護家屬為目標的“90後”盜竊團夥,每次偷完錢財後均將提包固定“還”在病房樓梯口,據交代,此舉是為了方便受害人找回。
  據瞭解,從去年2月份開始,徐州市中心醫院、第一人民醫院、兒童醫院等多家大型醫院的病房區接連遭賊光顧,入院患者及陪護家屬的包內財物頻繁失竊,但是大部分受害人都能在病房樓梯口找回被盜的提包。警方梳理髮現,犯罪嫌疑人多是選擇深夜作案,即使望見設在病區內的眾多監控攝像頭也不畏懼,照樣頻頻出入各大醫院,很可能為流竄團夥。
  3月9日凌晨,徐州市中心醫院保安範師傅查看監控發現,兩名一高一矮的男青年在各個病房區反覆出入,根本不像是來探病或者陪護的家屬,於是範師傅立即致電奎山派出所報警。辦案民警趕往現場後,分別守在病房下行通道的各電梯口,待二人走出電梯一舉抓獲。
  “民警從嫌疑人身上搜出三部觸屏手機,其中兩部可以解鎖開機,另一部則無法打開,十分可疑。”3月13日,民警李橋克向媒體回憶當時場景表示,兩名犯罪嫌疑人被帶回派出所後情緒激昂,矮個子李君直喊冤枉,自稱3月3日剛剛刑滿釋放,不敢再去偷,民警肯定抓錯人了。由於警方沒有掌握確切的證據,令該案調查一時間陷入僵局。
  連日來,辦案民警通過串聯近半年來發生在徐州各大醫院的類似盜竊案件,並調取院方監控發現,兩人中的高個子李游近30餘次在案發現場露臉。“壞事乾多了也怕走夜路,其實我早想收手了,如果不是李君求我幫忙,這回肯定不會再來醫院。”李游說。
  據瞭解,李君和李游同是安徽宿州人,從十多歲時二人就結夥乾起偷竊的勾當,李君更是於2008年服刑半年,2013年3月因盜竊再次入獄、21014年3月初釋放。“3月3日出獄回到家,媳婦催我趕緊掙錢養孩子,因為沒有找到合適的工作,所以又聯繫李游一起乾‘老本行’。”據李君介紹,3月9日是第二次下手,沒想到出獄不到一周再次被抓,更後悔害了老伙計李游。
  經調查,23歲的李游經常是白天坐長途車來徐州,得手後連夜趕回家,從不在徐州住宿逗留,近期在徐州共作案30餘起、案值10元左右。“我們也知道住院的都是病人,拿了他們的救命錢已經不講究了,像病例、醫葯發票、各種證件對他們都很重要,所以就把包扔在他們容易撿到的地方,算是心理安慰。”李游說。
  目前,該案仍在進一步審理中。(文中嫌疑人為化名)(完)  (原標題:徐州多家醫院病房遭竊 盜賊只認錢送還發票證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befhdwfkyf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