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心網訊(記者 曹華)2月23日,記者從自治區人民政府網獲悉,日前國務院下發《國務院關於同意新疆維吾爾自治區設立縣級雙河市批覆》,同意新疆設立縣級雙河市,由自整合負債治區直轄,管理方式按有關文件規定執行。
  批覆要求, 雙河市各類機構按照“精簡、統一、效能”的原則設置,涉及的行政區域債務整合界線要按規定及時勘定,所需人員編製和經費由自治區自行解決。按照國務院“約法三章”要求,不新建政府性樓堂館所,不增加財政供養人員,不增加“三公”經費。要嚴格執行中央關於厲行節約的規定和國家土地管理法規政策,加大區域資源整合力度,優化總體佈局,促進區域經濟社會協調健康發展。
  雙河市位於兵團第五師塔斯洱貉區89團,博樂市以東約20公里。雙河市名源於唐代在西域的博樂一帶建立的雙河都督府,取自於精河和博爾塔拉河雙河之意。市域範圍涵蓋81團、84團、85團、86團、89團和90團,占地約742.18平方公里。雙河市中心城區選址於第五師89團團部及外圍地區,占地約40平microSD方公里。中心城區西至塔斯爾海水庫東,東至原89團14連西,北至原89團原種場,南至沙塔公路,博精公路由中心城區中部東西向穿過。
  擬建的“雙河市”,將成為博州地區經濟副中心之一,與博樂市共同構築博州的經婚禮顧問師培訓班濟核心,第五師師域核心經濟引擎,政治中心、經濟中心、服務中心,獨具軍墾文化特色的現代化都市田園城市。今後,第五師將加強雙河市的規劃與建設,原則上能放到雙河市的項目和工程必須放到雙河市,師部城區不再搞新的房地產開發項目。
  據瞭解,按照新疆生產建設兵團2020年城鎮化率要從2009年的48%提高到70%的目標要求,兵團“十二五”期間要再規劃一批縣級市,通過實現“一個師一個市”目標,如還在規劃申請的第四師可克達拉市(66團為主、68團)、第七師胡楊河市(130團共青鎮)、第九師小白楊當鋪市(163團阿克喬克鎮)、第十二師北亭市(222團)、第十三師紅星市(黃田農場黃田鎮)、第十四師昆玉市(224團團部玉山鎮)以及團場建鎮的方式實現新疆兵團由屯墾戍邊向建城戍邊轉變。
  記者查詢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網獲悉,1954年組建的新疆生產建設兵團(中國新建集團公司),承擔著國家賦予的屯墾戍邊的職責,是在自己所轄的墾區內,依照國家和自治區的法律、法規,自行管理內部的行政、司法事務,在國家實行計劃單列的特殊社會組織,受中央政府和自治區政府雙重領導。現有14個師(墾區),174個農牧團場,4391個工業、建築、運輸、商業企業,有健全的科研、教育、文化、衛生、體育、金融、保險等社會事業和司法機構,總人口245.36萬人,在崗職工93.3萬人。
  
  (編輯:王建隆)  (原標題:新疆設立縣級雙河市獲批 位於兵團第五師89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befhdwfkyf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