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劉曉玲)前晚,李某某的一審主辯律師陳樞發微博稱,他對市律協的室內設計處罰表示接受。而在李某某等5人強姦案中,為王某擔任二審辯護律師的周翠麗,則於當日上午向北京市律師協會執業紀律與執業調處委員會,正式提交了複查申請書。對於最後的處理結果,市律協表示仍需等待。
  據瞭解,此前市律協曾通報,周翠麗等6名律師曾因涉嫌違反律師執業規範的行為,被律紀處處分。如果律師不服,可在30個工作日內向律二手餐飲設備買賣協申訴。
  陳樞稱,“京律紀處(2014)第5號”文件中認為,他作為辯護人,不應當通過網絡媒體,採取“隔空喊話”汽車貸款、“打口水戰”的方式表達意見,更不應違反訴訟制度泄露當事人隱私、披露不公開審理的案件信息。北京市律師協會給出了通報批評的處分。
  對此,陳樞表示:接受該處預防癌症心得分決定,不申請複查。
  陳樞表示,“為此向涉案的所有自然人、辦案機關和其他涉案單位、律師行業以汽車貸款及所有社會大眾,表示誠懇的道歉。”他強調自己秉持無罪辯護意見,“自己不能為了自身的名利得失,而像游蛇一樣不斷改變自己的基本辯護觀點,甚至見利忘義,見風使舵,趨炎附勢,以鄰為壑。”
  與陳樞的態度截然相反,在接到處分決定書之後,1月18日,周翠麗律師發微博曝光了律紀處對自己的《處分決定書》及公開申辯書。並於第二天將這份公開申辯書送達市律協。1月27日上午,北京青年報記者接到了周翠麗律師“正式複查申請書已提交”的短信。
  周翠麗律師表示:“早前,我將在網上的申辯格式作為複查申請書提交律協是錯誤的,我明知格式錯誤仍提交,是因為賭氣。我已提交正式規範格式的複查申請書。我現在認為,將未生效的處分決定全文發佈是錯誤的,公開申辯不認為有錯。因為,公文是協會的,不是我個人的。沒生效就有可能改正,我不應將未生效的公文發佈。我已將公文刪除。我在氣頭上這麼做是錯誤的,應該糾正,應該道歉。應該有信心糾正錯誤,應該讓協會有機會補充調查,改正錯誤。一是一,二是二。格式錯了,我改正;申辯沒錯,我堅持。”
  市律協表示,針對李某某案律師違規違紀的調查仍處在申訴階段,待30天申訴期過後,會向社會和媒體通報。  (原標題:陳樞接受處罰 周翠麗堅持申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befhdwfkyf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