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1月17日消息(記者馮會玲)據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浙江和廣東昨天(16日)各新增2例、福建新增1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截止目前,上海、福建今年報告的人感染H7N9禽流感確診病例都已升至4例。專家表示,H7N9並不是人容易感染的病毒,公眾不必驚慌,採取適當的防護措施就能有效防範。14-1-17 新聞和報紙摘要全文>>>尚為音視頻播放器
  此次各地通報的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大多為危重病例。廣東疾控中心首席專家何劍鋒分析認為:
  何劍鋒:自身的免疫系動對它的反應過激,對於一些老人家這方面的發病甚至重症的幾率比較大。
  與往年同期相比,近期氣候較為異常,特別是北方部分地區出現“暖冬”,何劍鋒說,目前並沒有清晰的證據表明,人感染H7N9禽流感的發生與暖冬有直接關係。
  何劍鋒:暖冬對它的影響,我們很多機理目前還不是特別的清晰。
  中國疾控中心副主任馮子健說,冬春是呼吸道傳染病的高發季節,未來H7N9病毒散髮病例還有增多的可能。隨著春節的臨近,人員流動性增加,公眾要加強預防,做好自我防護:
  馮子健:我的建議有兩個,一個是勤洗手,我們現在沒有發現食用雞肉白條雞冰鮮雞導致病毒感染的情況,食用冰鮮雞和雞肉雞蛋是安全的,加熱熟透就行,加工過程中,一般的食品衛生要求,生熟分開就可以了。  (原標題:專家:H7N9高發與暖冬無關 做好適當防護即可有效防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befhdwfkyf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